其實我這幾年對CPBL倒盡胃口,就算沒放水球事件,光看CPBL一堆老賊在那惡搞TML球隊跟球員就讓我感到心寒,然後票房差也能牽拖MLB,吸引觀眾入場也是用義和團式的扶台滅洋口號,還有把洋將當成保險套一樣亂用,勇壯在興農奉獻十年,離台時連個公開表揚式都沒有,難怪好洋將留不住,把洋將操壞的球團還敢在那靠北靠牡
總之,在看這場比賽之前,CBPL免費的門票送我也不會去看,看完這場比賽後,我已經在約朋友下次一起來澄清湖球場看看真正用心經營球隊的方式

其實我距離我上次到現場看CPBL大概是斗六球場開幕戰的時後
那時後是已故的誠泰摳不拉最輝煌的時代
三毒牙巨頭與下馬威打線威震連盟
後來馬力歐過世 威拉斯離台 下馬威打線解體
誠泰三巨頭也各自紛飛
現在連摳不拉這支球隊也消失了
但我永遠還是記得馬力歐揮棒豪邁的英姿與爽朗的個性



其實我當天只是路過澄清湖球場
想說都到門口了
不如照張像當紀念順便在球場附近參觀一下
畢竟LA六兩熊號稱台灣最用心經營主場的球團之一


大概在球場周圍晃了一下
發現澄清湖球場雖然設備沒斗六球場新穎
但是球場周圍打掃得相當乾淨
剛好晚上也沒什麼是要做
乾脆買張外野票來給六兩捧場一下
雖然我皮鞋都是買阿瘦的
進場的時候比賽已經進行到第三局


雙方先發都派出洋投
六兩的強森是之前在雅典奧運讓臺灣吃足苦頭的加拿大主力投手
米迪亞的先發貝力是六兩創隊初期最主力的投手
而且其實球迷最早暱稱的大師兄是貝力
後來雖然表現下滑但也曾在六兩二軍代班過投手教練
六兩對洋將體貼也是我較欣賞這隻球隊的原因

不過其實這兩人在這場比賽表現都普普
貝力體力跟球威都不如當年
雖然投的不差但撐完五局變下場休息
強森危機處理能力還是很強
米迪亞安打多但是沒辦法製造大局
但強森感覺球威跟球速跟當時雅典奧運的水準落差太大
變化球相當犀利但直球感覺沒球速且尾勁又不夠
不過整體而言
兩個先發的表現都相當稱職

不過米迪亞繼承到誠泰守備超爛的傳統
郭鳴人來個失誤
中繼的安立奎萊的暴投
六兩後來居上
不過六兩的牛棚在九局也燒掉
最後米迪亞九上逆轉成功
讓主場為數不少的熊迷頗為失望

整場觀戰下來的心得
其實蠻能讓人感受到六兩深耕高雄主場的用心與成果
雖然攻守交替時放的歌超難聽
球場內外與廁所都相當乾淨整齊
工作人員也都相當客氣而且負責在各門口剪票的幾乎都是正妹
不過沒機會到販售部去看看
之前聽說六兩的販售部經營的不錯

不過真正讓我感到意外的是球迷對六兩的支持
在場內每看到十個人幾乎就有一個身上就有六兩球隊相關的產品
如T桖 外套 球帽 袋子 吊飾之類的產品
這在國外當然不算什麼
但在臺灣職棒大多缺乏包裝的情況下
六兩默默耕耘的結果還是獲得許多球迷的支持
這跟SBL球員整天搞藝人化跟耍白癡之間最大的差距
畢竟我沒看過CPBL有多少球員能去黑圾會跟蚌蚌糖這類的節目耍白搞娘
總之
我覺得有空去城清湖看場棒球是不錯的選擇
而且持學生證可以在外野看免費的比賽
高雄屏東附近的學生其實可以考慮去那辦聯誼也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mm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