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班傑明來到岡薩雷斯假釋後的工作場所,一家稍具規模的水產罐頭加工廠
在查爾斯與工廠的負責人山姆摩里斯寒暄時,班傑明先行打了通電話,簡短的談話結束後,便自行在工廠由外往內瀏覽一圈,基本了解工廠的生產流程
班傑明已經知道為何岡薩雷斯願意選擇在此與死魚臭蝦共處一室的原因,而不是選擇較輕鬆愜意的工作

班傑明原本希望山姆陪同前往與岡薩雷斯洽談,但山姆婉拒了這項要求
山姆不希望讓員工知道他介入此事,山姆僅向班傑明告知岡薩雷斯的工作地點,便與查爾斯回到辦公室繼續敘舊了
班傑明也不在意,畢竟這件事本來就跟山姆沒有任何關聯
山姆告訴班傑明的地點是在工廠內部的裝罐作業區,岡薩雷斯工作間間都在此處渡過

工廠各部劃分明確,班傑明很快就找到了裝罐作業區,並且見到岡薩雷斯本人
一如班傑明第一眼看到克莉絲蒂所提供岡薩雷斯照片時的判斷,岡薩雷斯雖然外表是個文質彬彬的拉丁裔男子,但就是有股心機陰沉的感覺
岡薩雷斯正在負責將水產裝入罐頭並且封罐,由於汗流浹背,所以岡薩雷斯緊穿著一件短袖T桖
岡薩雷斯年約35,五官深邃,身材偏瘦,身上明顯的部位並沒有刺青,至少可以確定他不是邁阿密當地的幫派份子

"岡薩雷斯先生嗎?你好,我有件要事請與你到外面談談,我已經跟湯姆斯先生與摩里斯先生報備此事了,希望你能配合"班傑明來到岡薩雷斯面前不帶敵意的帶來訊息

"你好,請問你是?"岡薩雷斯的回答完全沒有任何特殊口音,可以確定他真的有受過教育,而且真能騙到那些有錢沒腦的闊佬

"我是班傑明西蒙斯,負責雷諾斯貿易公司保險事宜的人員,這些事你不希望在這裡提起吧?"班傑明知道雷諾斯貿易竊案是此次案件的關鍵

"恩,西蒙斯先生,我們去外面談吧"岡薩雷斯的表情明顯開始扭捏不自然

兩人直接走到工廠西側的吸煙區,現在是工作時段,沒人會來此處排解煙癮,班傑明也藉岡薩雷斯步行時,確定岡薩雷斯沒有藏有槍械

"你找我有什麼事?"岡薩雷斯開門見山的問了班傑明

"很簡單,我不知道你是FBI還是藥物管制局的餌,我只要你乖乖把兩件真假珠寶同時交出去,我就不會再來找你"班傑明說明來意

"我不知道你再說啥"岡薩雷斯的表情與口氣看似相當堅定,班傑明想這也是當然,這樣就被嚇垮了,怎樣偷那麼多高級玩意

"少來了吧,你跨州犯下多起重大竊案,其中不少還是有頭有臉的傢伙被偷,沒幫派背景,又惹火這麼多大頭,只被關一年,還能活著出來,不是你天真可愛惹人憐愛,就是有人在後面送你出來要釣魚"班傑明準備讓岡薩雷斯啞口無言

"你又沒證據!"岡薩雷斯還是相當嘴硬

"我不用證據呀,我只要告訴雷諾斯貿易,你想搞他們,這樣就夠了,你也許不知道雷諾斯貿易是啥來頭吧,我可以告訴你,雷諾斯貿易是中西部最大毒梟葛雷坎貝爾的紙上公司,這些事顧你的人沒跟你講吧"班傑明已經知道他給了岡薩雷斯不可抗拒的理由

"這樣不是犯法嗎?"岡薩雷斯口氣開始驚慌

"我又不是警察或他媽的聯邦探員,我可以對任何人說想說的話,倒是你,到時後出事,你認為他們還會顧你生死嗎?"班傑明終於知道不當警察也是有好處

"你怎麼敢確定知道我有他們想要的東西?"岡薩雷斯依然不死心

"你讀過紐約大學,偷那麼多的貴重品,你會沒辦法分辨皇冠真假?雷諾斯貿易被偷會不跟你計較?況且那件珠寶皇冠是假的,你偷的當時就可放棄了,何必冒這個風險?"班傑明還是把岡薩雷斯咬的死死

"你又怎麼知道有兩件皇冠"岡薩雷斯似乎開始由驚慌轉為好奇

"如果只有一件真品,你不會用把膺品轉賣的名義來回覆警方,因為你知道真品皇冠的價值,而且手中一定剛好有膺品,所以你才用膺品轉賣的名義來敷衍,誰知道雷諾斯公司竟然放棄追究,你就開始覺得這件事情不簡單了吧"班傑明一一釐清謎團

"再者,你所有的贓物都有交還給受害者,只有這件用轉賣的名義,我就開始懷疑你本意不是如此,可見你一定還有備案,那件仿造的皇冠是從哪出現的?"班傑明持續追問

"好吧,我答應告訴你"岡薩雷斯心防已被突破

"說吧,至少我保證你不會被葛雷坎貝爾追殺"班傑明的推論得到了證實

"我是在雷諾斯貿易負責所有貴重物品的定期保養工作,我跟另一個同事輪班,我當天輪班時利用每月監控系統存檔維修的3分空檔把皇冠帶走,但當我隔天輪班時,皇冠居然又出現在保險櫃裡"岡薩雷斯訴說著經過

"所以呢?"班傑明似乎也知道克莉絲蒂要找岡薩雷斯的原因

"雷諾斯公司的保安控管很嚴格,所有公司內部東西要帶出需要嚴格檢,所以我把皇冠稍作包裝,放預先準備公司隱蔽的地方存放,等明天跟我輪班的同事上班後便會報警,我再趁亂把皇冠帶出公司"岡薩雷斯娓娓道來

"但是突然發現皇冠又出現了?"班傑明早料到這種情況

"你說的對,所以我知道有人也想要拿走皇冠,所以櫃中那頂皇冠是膺品,但如果被其他人知道那頂皇冠是假的,我同時也會遭殃,說不定還要扛更多罪,所以我決定利用下個月的維修機會把另一頂皇冠偷走"岡薩雷斯了解班傑明早已經他的犯案過程了,再辯解也沒意義

"公司保安部的不會定期檢查這些貴重品嗎?"班傑明一步步的逼近真相

"公司高層似乎也不信任保安部的人,保安部的員工大多是重刑前科犯那類的凶神惡煞,所以貴重品只有我跟另一個同事負責,他們料定沒人敢偷這些東西,誰知道呢?"岡薩雷斯對自己的身手感到自豪

"所以你偷走另一頂皇冠後,你同事便報警?"班傑明持續追問

"這我就不知道了,因為這件事過了2天,我才被叫去偵訊,而且跟我輪班的同事也失蹤了"岡薩雷斯對此也感到不解

"2天後,是不是9月2號?"班傑明終於知道克莉絲蒂說岡薩雷斯是害他離開芝加哥元凶的原因了

"對,後來藥物管制局一口咬定是我幹的,要我出獄配合他們,這就是關於你想知道的所有資訊了"岡薩雷斯已經交代完所有知道的事了

"還有一個問題,那個假皇冠有啥特別的?"這是班傑明對岡薩雷斯提到的新問題

"各方面都做的很像,但皇冠上珠寶是假的,把珠寶拆下來後,裡面有張類似手機sim卡大小的晶片"岡薩雷斯為此感到疑惑

"那張晶片呢?"班傑明持續追問

"還留著,跟皇冠一起留著,你想知道晶片與皇冠在哪,就必須保證我的安全"岡薩雷斯開始反守為攻

"都藏在這裡或你家罐頭堆裡吧,我一來到這個工廠,就知道你的爛點子了,你會選擇來這個地方工作,就是這裡有一堆各式尺寸的罐頭來裝你想放的東西吧,而且業務繁忙到沒人會注意你帶啥進來帶啥出去,摩里斯說不定還以為你很愛吃這裡的罐頭,所以還帶回家去享用"班傑明毫不示弱

岡薩雷斯突然沉默了起來

"我給你兩個選擇,一是我告訴葛雷坎貝爾這件事,你後半輩子都被葛雷坎貝爾的人追殺,二是把晶片交給藥物管制局,皇冠你可以繼續留著,然後拿出20萬美金給我"班傑明決定把恣情做個結束

"我等等就會連絡藥物管制局,把晶片給他們,但我哪來的20萬美金"岡薩雷斯已經屈服了

"那頂皇冠至少價值50萬美金,我查過了你的銀行帳戶,剛好你這些年來的積蓄就是20萬,把錢領出來,剛好可以讓你重新做人,何況我還讓你留下價值50萬的東西"班傑明立場相當強硬

"我大概也沒選擇的機會吧,20萬怎樣拿給你?"岡薩雷斯已經無精打采了

"現在已經早上11點40分了,你們公司是中午12點午休,我會通知藥物管制局的人來拿你手中的晶片,湯姆斯也會拿你的支票本來,10分鐘就能解決所有事了"班傑明早已計畫所有事

"你怎麼知道藥物管制局的探員是誰?"岡薩雷斯大感驚訝

"是凱文柏格曼探員,對吧?只有他愛玩這種線民釣魚的遊戲,我跟你談話前,就已經跟他通過電話了,說著說著他來這跟你拿晶片了,我想你最好別讓他失望"班傑明語帶輕鬆的提到

此時一名身材高大穿著西裝的年輕白人帶著三名制服員警來到班傑明與岡薩雷斯面前

"交給你了,伯格曼探員"班傑明打了聲招呼

"謝了,從芝加哥開始就一直麻煩你"高大白人正是藥物管制局凱文柏格曼探員

"羅伊,接你的車已經來了,來拿你早該拿出來的東西"凱文語帶威嚇的對岡薩雷斯下達命令

"我知道了,你要的東西就在公司而已"岡薩雷斯已經放棄抵抗

隨後岡薩雷斯在探員陪同下在封罐區裡罐頭堆理,找出一罐包裝寫著番茄魚的罐頭,裡面的確裝著大小如sim卡的晶片
伯格曼決定把岡薩雷斯送回藥物管制局訊時,班傑明已經從查爾斯手中拿到岡薩雷斯的支票本

"凱文,我還有話跟岡薩雷斯說完"班傑明還未等柏格曼回應,便將岡薩雷斯帶到旁邊

"照約定簽吧,至少你還留著皇冠"班傑明催促著岡薩雷斯

"我知道,你等等就能去兌現了"岡薩雷斯照約定簽下20萬的現金支票

"我跟凱文說過了,葛雷坎貝爾集團的所有成員這次確定會全部被以重刑送到監獄裡,他們沒機會找你麻煩了,你還要回監獄在待一陣子,你保重吧"班傑明也達成他給岡薩雷斯的承諾了

"謝了"岡薩雷斯一邊說著一邊已經被到車上,送往藥物管制局偵訊

班傑明看著凱文與岡薩雷斯離開後,拿出手機,撥出一個他不曾撥打的號碼
電話接通了,一個甜美的嗓音在耳邊響起
"請問哪位?"

"克莉絲蒂小姐嗎?妳委託的案件已經解決了"班傑明簡單的說明來意

"太好了,可請你告訴我詳細情形嗎?"克莉絲蒂語氣有些許激動

"今天下午2點,我們約在海灣商場吧,我會詳細告訴妳所有想知道的事"班傑明倒是很鎮定

"我會準時到的,太謝謝你了,到時見"克莉絲蒂深深答謝後便掛斷電話

班傑明看著手中那張20萬的現金支票,想到等等就要把這張支票送給人,真是感到心疼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mm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