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透過法蘭克得知岡薩雷斯的基本背景後,班傑明決定今天內就要確認委託人克莉絲蒂所言是否屬實
於是班傑明決定先通知岡薩雷斯的保釋官查爾斯湯姆斯,兩人共同前往岡薩雷斯假釋後的工作場所查證
班傑明在驅車前往目的地同時,也要求法蘭克將岡薩雷斯的一切相關資料寄往班傑明的電子信箱,班傑明希望利用空檔,繼續拼湊本案的所有線索

查爾斯依約在15分鐘後就到達了約定地點,班傑明則是為了將法蘭克傳來的資料整理齊全,因此稍晚10分鐘所又才到達
班傑明對查爾斯這類嚴肅白人的了解,查爾斯一定會早氣炸了,絕對會擺張白人特有的死魚臉給他看
但出乎意料之外,查爾斯心情似乎不受影響,臉上甚至還出現極難得的笑容,班傑明甚至懷疑他是不是認錯人

"抱歉,老查,我剛去處理一件相當重要的事,稍微耽擱了時間"班傑明先試探性說了一句開場的客套話

"沒關係,我也才剛到而已,在前往岡薩雷斯工作的場所之前,有一封相當重要的信要轉交給你"查爾斯是個60的白人,曾當過地方檢察官的經驗,因此即使現在只是擔任假釋官,但行事作風與談吐之間依然如當年的清晰有力

"喔,難道是我前妻終於要跟我扮好離婚手續了嗎?"班傑明接過查爾斯手中的信,一邊想著哪還會什麼重要的是會跟他有關

"不用瞎猜了,是傑瑞與他女友寫來感謝你的信"查爾斯已經將正確答案告訴斑傑明

"那個小鬼該謝謝的是你吧,如果不是你罵的被革職的風險,隱瞞他未歸的事實,他不是早被送回監獄就是橫死街頭,何況這件事差點害你丟掉性命"班傑明看著手中那張寥寥數行的信紙與附著一對白人年輕情侶的相片後,回應查爾斯剛給他的答案

"他已經跟他女友回到坦帕了,現在正在經營他父親留下的農場,聽說過不久就會結婚了,傑瑞是個好孩子,我不後悔幫助他,更謝謝你願意幫助我解決他的問題"查爾斯儘管只是輕描淡談到這段過去,但已經讓班傑明見識到這個老傢伙似乎還有多愁善感的一面

"別把我說的那麼偉大,我只是覺得那小子不是幫派份子,應該與他女友回到家鄉好好過活,不該被死在邁阿密的幫派惡鬥裡罷了,至於幫助你,別忘了,我那次可是有照常收費,我可不做免費的義工"儘管班傑明不願承認,但他臉上的微笑,已經透露出他為信中的傑瑞現在所擁有的美好生活感到高興

"你這次要找的岡薩雷斯又是什麼背景的傢伙?"查爾斯知道班傑明不喜歡說謝謝但也不習慣說不客氣,於是直接切入這次談話的重點

"先個別開車到他假釋後的工作場所吧,還有他假釋後有收到誰的信或訪客嗎?"班傑明也擷取重點的回應查爾斯

"他工作的水產加工廠離這裡不到20分鐘,他沒有訪客也沒有收到信件,甚至連電話都沒有"查爾斯的回答很簡單,但班傑明已經得到夠多資訊

"這樣就夠了,現在先來他工作的地方吧"班傑明將這次談話在此作一個結束

20分鐘後,班傑明跟查爾斯分別到達岡薩雷斯工作的水產加工廠,透過查爾斯的介紹,班傑明決定先與工廠的負責人山姆摩里斯聊聊
班傑明獨自進入山姆摩里斯的辦公室,辦公室獨立於工廠之外,辦公室內只有山姆摩里斯與幾件簡單實用的辦公桌與家具
山姆摩里斯年約50,是個矮胖的中年白人,相當熱情親切,也許就是這種個性,才肯收容假釋犯吧

"摩里斯先生,敝姓西蒙斯,想跟您請教一些關於羅貝托岡薩雷斯的事"班傑明僅可能的不要讓摩里斯感到壓力

"叫我山姆就行了,西蒙斯先生,查爾斯有告訴過我關於你的來意了,我僅可能回答你所需要知道的問題"摩里斯似乎也已經做好心理準備了

"不用太拘束,山姆,我只問你兩個問題而已,岡薩雷斯工作期間與人來探望他嗎?你的公司員工有人跟他特別熟識嗎?,你只需要回答這兩個問題就夠了"班傑明已經將問題說明清楚,等待摩里斯的回答

"沒有,沒有人來探望過他,公司員工沒有人跟他也沒有特別熱絡,畢竟他不是邁阿密本地人,大家有所顧忌"摩里斯詳細回答班傑明的疑問

"這樣就夠了,現在我就去跟岡薩雷斯先生談談吧,希望您也能在場,我不希望造成您的困擾"班傑明站起身來,準備加工廠內移動

班傑明終於要見到克莉絲蒂所提到害他被迫離開芝加哥的人了
而他已經知道岡薩雷斯為什麼會只被輕判1年
為什麼能短時間內假釋
更知道岡薩雷斯為什麼是害他被迫離開芝加哥警界的元兇了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mm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