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開始我對這部影集其實還相當熱愛,畢竟本影集第一季剛好可以接續CSI系列的沉澱時間(就是可以讓自己自己腦袋放空,不用去回想CSI的劇情),第二季的撥出時間剛好填補我9點到10點看WWE之前的空檔時間,畢竟這個時段沒啥節目可看,連續劇跟政論節目一向看不習慣,看電影沒看完又很礙尿,所以剛好可以有個緩衝時間來等待WWE的撥出
但是本影集第二季實在是有夠莫名奇妙,主角要搞啥特異能力或是跟惡魔交易,我是沒啥意見,畢竟這部影集本來就是建立在唬爛瞎掰的基礎上,但是沒事搞憂鬱亂演內心戲或是突然良心發現原來魔物也有好人時,就讓我瞬間在心中發出"幹!你會不會想太多了?"

首先這部影集的劇情建立在一個衰小的家庭,老爸正事不做,整天跑去當驅魔神探康斯坦丁,還沒是把兩個小孩都培養成凡赫辛,然後老媽又莫名奇妙被惡魔殺死,從此老爸就到處去追惡魔要報仇,偏偏小兒子讀大學時,女朋友又被同一個惡魔殺死,所以兩兄弟就一邊找老爸一邊找惡魔順便殺些當地特產魔物來練經驗值

看到那麼簡單的劇情就知道,這片完全不適合耍文藝,這種片就是善惡兩級的最佳代表,就像魔戒裡亞拉岡殺死半獸人等雜魚,會一邊說"也許這個半獸人是個好父親喔"這種鳥話嗎?
300裡的斯巴達人會說"波斯人的士兵都是農民與奴隸,我們應該解放他們,讓自由的種子在亞洲發芽"這種超現實的話嗎?
這種驅魔電影的賣點就是到處殺世界的魔物就夠了,偏偏本影集第二季突然悲天憫人,開始莫名奇妙的搞些世界大同的歡樂劇情

例如劇中出現開始不吸人血並且改過向善的吸血鬼,然後男主角突然裝憂鬱說"也許我們之前錯殺些好妖怪喔"
幹!你老北訓練你殺魔物時,還有沒有跟你說其實大部分的魔物都是奉公守法的好公民,只有些害群之馬喜歡為危害人間呀?
這簡直就是莫名奇妙到頂點,整個推翻前面的冒險過程,要不要順便拍一集冤死的魔物大集合呀

再者,這部影集不像CSI一樣有硬底子的演員撐場面(邁阿密系列不算,邁阿密系列只有一個愛耍帥戴墨鏡的阿北跟一堆可有可無的配角),所以根本不適合太多內心戲來曝露演員演技稚嫩的弱點
但第二季的編導似乎對演員很有信心,所以多了一堆內心戲,也多了許多讓我可以跑去做其他的事的空閒時間,因為實在是太無聊而且很沒必要
整部影集瞬間落入年青演員自言自語外加磨練演技的最佳場地,有時候還會誤以為是看到敵視你頻道的影集

總之,雖然罵歸罵,但是在等待WWE撥出之前,我還是只能邊看邊罵本影集,因為禮拜二的電視節目真的很難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mm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