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本上,我蠻喜歡這部電影所傳達的基本立意,電影前半段也還算好看
可惜,後半段笑點與劇情轉折,實在讓人不敢恭維

劇情大略就是三個社會地位卑微的成年男人,為了幫被少棒惡霸欺負的書呆子小朋友討回公道,在書呆子小朋友的億萬富翁父親資助下,三個人組成一隻三人的棒球隊(不過只有一個會打球,其他兩個比少棒選手還弱),到處去向郡內所有的少棒隊挑戰,為所有書呆子小朋友討回尊嚴

我覺得這個故事還算有創意,難得是由成年人向少棒挑戰,而不是少棒選手之間的對抗,光是這點就能我撐完整場電影
整部片的節奏與笑料也還算緊湊,雖然不是多高明的笑料,但至少不會讓人昏昏欲睡,可惜中後段的劇情安排徹底毀掉本部電影

首先,裡面安排對方的少棒隊也找來成年人冒充球員來對抗主角們,但是這位偽少棒隊員卻是個拉丁美洲裔的球員,裡面極盡醜化拉丁美洲裔之能事,把拉丁美洲裔描述為酗酒好色,老菸槍,暴力卑鄙集於一身的惡霸,實在讓人很難苟同(尤其我是墨西哥黑人......)

後來對手發現,唯一會打球的主人公其實小時候也是個惡霸,到處用惡毒的言語造成別人內心受創,有個受害者到成年還躲在家中,這個安排我也還能接受,但那個受害者卻是由侏儒演出,這就讓我覺得相當感冒
不是因為我討厭侏儒,而是那個畫面讓人看的相當不舒服,那個侏儒被安排的十足宅男形象,喜歡些奇幻世界的玩意,讓人感覺非常不自然,十足是正常人對其他主流主群的霸凌
你可以安排受害者,但沒必要把受害者塑造成離社會非常遙遠的人物,讓觀眾有他被欺負也是活該的印象
另一點讓我更不爽的就是為啥演勞伯史奈德老婆的是molly sims這種美女(翻桌)

總之,本片其實不算太差,離好看又有點距離,不過閒暇之餘看看本片,其實還算是個不錯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mm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