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阿密悶熱的夜晚似乎不再困擾班傑明,也許是歷經晚上那場出乎意料的對話吧
班傑明現在只想快點進入夢鄉,等待明天再整理思緒與釐清真相,現在的他只想安安穩穩的睡上一覺,度過這個漫漫長夜
然而千頭萬緒依然在他腦中盤旋,想安心入眠似乎是種奢望了.....

度過一晚毫無睡眠品質的休息,班傑明大約只淺淺入睡3個小時,清晨6點就已經起身,準備面對注定忙碌的一天
簡單的盥洗與整理後,班傑明坐上事務所配給的凱迪拉克轎車,前往事務所,略盡事務所合夥人應有有義務
邁阿密的交通比起芝加哥順暢多了,空氣品質也好上許多,班傑明在路況與心情還算不錯的情況下,7點就來到位於西區商業大樓6樓所開設的事務所

招牌上寫著"霍夫曼與西蒙斯法律諮詢與協助事務所",西蒙斯就是班傑明西蒙斯,霍夫曼則是代表麥克霍夫曼,一位邁阿密當地老律師,與班傑明在芝加哥警界時就熟識
班傑明在芝加哥離職後,也是霍夫曼建議他前往邁阿密工作,順便與他合夥了這家事務所,事務所除了一般律師所負責的業務外,當然也包含私家偵探與賞金獵人的業務,畢竟麥克真的算不上是啥好律師,要靠他撐起事務所生意實在有困難
事務所約佔大樓半個樓層,事務所人員除了班傑明與麥克外,還有聘請一位秘書,一位刑事律師,兩位行政助理,在邁阿密尚算是有規模的事務所

班傑明既然難得是最早到事務所的人,就隨手整理一下辦公室,順便把整理昨天他跟洋娃娃秘書一番溫存時,被波及的檔案櫃好好歸位
雖然事務所九點才正式上班,但麥克總是8點就到了事務所準備,今天也不意外
麥克對於班傑明9點前就來到公司,似乎也頗感意外

"你該不會昨晚都跟凱莉睡在這裡吧?"麥克似乎也知道班傑明與洋娃娃秘書之間的關係

"你未免想太多了吧,那個洋娃娃說不定有好幾個男友了哩"班傑明對於麥克的問題感到啼笑皆非

"那就好,事務所開到現在,難得看你那麼早就來上班了,昨天有那幾件案子,你處理的如何了?"麥克畢竟是老練的律師,知道廢話不需要說太多,切合實際才是重點

"3件都是南區竊盜偷車的小案子,幾個小混混罷了,我已經找到而且解決問題了,後續的事也都處理好了"班傑明依然自顧自的整理檔案櫃,對麥克的回答也顯的輕鬆自在

"看來我這禮拜打官司替事務所賺到的錢,還比你這個老黑昨天賺來的錢少"從麥克這個受過教育的白人口中出現老黑這個字,讓班傑明感到有趣極了

"對呀,鄉巴佬,你也知道你跟我合夥開事務所,不是聘請我來坐在辦公室當行政助理的吧?"班傑明還在考慮要不要告訴麥克昨天關於克莉絲蒂所委託的案子

"講到辦公室,你的洋娃娃秘書又忘了去繳電話費跟電費了,今天我已經交代助理去繳費了,拜託你找祕書要找能幹點的,不是能被你幹的"麥克難得講出那麼低俗的笑話,又夠讓班傑明驚訝許久了

"至少洋娃娃擺在辦公室很美觀吧,我以後會提醒她的啦,我今天一整天要去查昨天晚上有客戶臨時委託的案子,有事情再打我手機吧"班傑明還是覺得別把克莉絲蒂的案子告訴麥克比較妥當

"喔,我知道了,我跟傑夫今天也都要到法院出庭,事務所的事就交給洋娃娃跟兩個助理處理了"麥克今天行程也都排定了,這讓班傑明比較安心了點

班傑明與麥克繼續討論昨天的NFL時,事務所刑事律師傑夫奈特也已經來到辦公室了
傑夫是個年約40的能幹律師,也就是標準的白人中產階級,不過並不討人厭,是班傑明除了麥克外,在邁阿密最早認識的朋友
三人繼續討論運動的話題,兩位行政助理山姆與安德森也準時來到辦公室,秘書凱莉也還是依慣例遲到

"不錯唷,今天只遲到5分鐘而已"麥克已經有點不知道從何管起的感覺

"人家今天車子又壞了啦,所以只好搭計程車來上班呀,不要生氣啦"凱莉的車子似乎天天都會拋錨,但是她偏偏都沒把車送去修理

"妳不用開車啦,你可以叫班去載妳來上班啦"傑夫也馬上搭腔,他當然也知道班傑明跟洋娃娃的關係

"嘿,這件事不要扯到我喔"班傑明已經感到有點不好意思了

"好啦,我保證明天不會遲到了啦"終於凱莉把這個尷尬的話題終止了

事務所也開始正式上班了,個人都有個人的業務要忙
班傑明由於已經跟麥克報備了行程,在辦公司稍為整理文件後
就準備驅車前往今天所預定的目的地,很多事情都要在今天釐清頭緒

班傑明已經來到他光顧的咖啡廳,在手機上熟練的按下號碼
電話已經接通了,班傑明簡單說明來意
"法蘭克,我要你幫我查一個叫羅伊 岡薩雷斯的傢伙"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mm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