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邁入2005年了...如果的我的好友小胖還健在的話...也已經13歲高齡了..也算是狗瑞了..可惜小胖的一生只有短短的2年..現在小胖安息在集集老家的農地裡

小胖是在我小時後第一隻真正養的狗...之前都負責跟狗玩...從來沒真正負起照顧的責任..後來發現小胖根本不需要照顧..反而是她在默默照顧我們

小胖是一位小姐.....其實一點都不胖..不過當時智商只能想出這種簡單的名字...小胖是一隻品種無可考的土狗...大大的眼睛...褐色的毛色..下垂的耳朵..呆呆的表情..中等的體格..溫和的個性..總之..就是現在隨處可見拉拉不多的台灣版..

小胖是在我阿公朋友在山上住家的護衛犬之女....小胖的爸爸也是一隻血統不明的大型土狗...個性比現在的我還凶暴...那時年紀輕輕..白目白目...看到小胖在旁邊耍白..就直接跟阿公的朋友說要抱回家養了..於是..小胖就跟著我回到集集過她的一生..那時她只有2個月

小胖剛帶回到家時...完全發揮小狗的本能...裝無辜...耍白痴..搞破壞..亂排泄..只差沒去辦現金卡而已...我的教育方式就是放任教學..結果不知道哪天..她居然良心發現..自己會到外面方便了...而且脾氣也好很多..比我某些朋友還聰明..小胖的叛逆期大概只有3個月..我花了20年都還在叛逆期..

後來...大約小胖6個月的時候...發生一件我一生無法釋懷的事...小胖出車禍了...

發生時間是晚上...我自己跑去逛夜市...小胖負責留守我的城池...結果..為了迎接我回城...出來的時候..被某個開車瞎了眼的智障撞到...造成後腿骨折...好在花了一個月..終於完全康復..讓我罪惡感比較降低了點

小胖就這樣一直陪了我兩年...對我而言...她是我的朋友..更是我的家人..從來不要求回報..只期待家裡的人能重視她的存在

小胖在家裡的地位就是保全人員...有時要顧衣服不被其他動物咬走...有時要在店門口警戒..她在世的兩年...是我對集集老家懷念最深刻的兩年...小胖去世後...我對家裡的印象也慢慢死去

小胖真正的死因是中毒死亡....兇手不明.....不過唯一確定大概是個沒纜趴的雞八吧...大概曾經是被小胖吠過或是驅離過的廢物..想要藉此報仇吧...如果兇手還活著...希望牠感到驕傲..因為你比狗娘養的還不如

小胖一生最信任的就是人類...最後卻死在人類手裡...她付出一生的忠誠...得到的就是無情的背叛...這不就是我常面對的結局嗎?

小胖的一生只有短短兩年...大概用人類的算法...小胖大概在20歲前去世了...只希望她走的時候不要感到痛苦..也希望她來生能過的更好..

謝謝妳!...謝謝妳陪我度過所有的時光....

願妳安息!...妳永存在我心中...希望妳不論在哪裡...都過的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mm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