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冒著被婊的風險,我還是必須承認,身為紅襪迷的我從來就沒有支持過王建民,對我而言,球衣胸前的名字遠重要過球衣後的名字,王建民的確為台灣棒球選手增加相當多的能見度,但就我而言,他就是只是洋基隊的一員先發投手罷了,他每贏一場就代表養雞又贏了一場,我從來不會對養雞贏球感到高興,所以我當然也不會對王建民贏球感到高興
不過當今年王建民復出連去大爆炸好幾場後,每當他在投手丘上遭到重砲轟炸的時後,我對他的冷淡開始轉為同情,以一個不到30歲的投手卻要背負過大的期望跟壓力,而且別忘了他身處A級戰區AL東區,就算未來臺灣已經把他當過氣人物,他在美國還是要受到超乎想像的壓力,而更加遺憾的是,從王建民今年的投球內容,以經可以發現完全喪失自信,也快喪失教練團跟隊友對他的耐心,現在還願意王建民的人,大概也只剩下來自臺灣的聲音,而這種聲音時常因為新偶像誕生而消失無蹤

王建民去年跑壘意外受傷後
經過漫長的等待跟復健終於能趕上今年球季
不過上場得到的大部分是遭到對手無情的砲轟
下場後也要遭到媒體無情的羞辱
而他的ERA在季初達到媲美NBA得分王的30開頭
雖然現在降到14左右
不過還是NBA鼎間搖擺人的得分數據......

也隨著王建民繳出如此銷魂的成績
讓他在養雞遭到許多現實的對待
在球隊的地位也每況愈下
沒人在乎他是不是啥勝投王
現在只知道她一個連5局都撐不完的先發投手
當然台灣一堆義和團也跟著媒體在靠腰養雞的無情
不過很遺憾
這裡是職業運動
不是在公園打33鬥牛
不是跟人感情好就能上場

撇開王建民技術面是否退化的問題
從王建民這幾場先發的心理面來看
王建民基本上已經完全喪失身為MLB一線投手的自信
在場上遇到亂流馬上就自爆
跟以前臺灣媒體吹捧的冷靜之王有著天差地遠
因為急於表現要證明自己還尚有身手
反而自陷泥沼
而且由於前幾場的大爆炸
現在打者看到王建民
只看到一個防禦率超高 投球內容糟糕的砲灰投手
而忘了王建民是一個連2年19勝的投手
在MLB這種環境
如果連自己都喪失自信
那絕對只有認打者宰割的命運

而目前要重振王建民球風的方式依然是無解
也許只能讓他換個球隊環境
才能讓他走出現在的陰霾
不過臺灣一半的義和團球迷認為MLB只有養雞跟紅襪兩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mm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