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一位記憶中的傳奇選手引退了,雖然MLB還是有許多老妖怪在奮鬥,但是當Mad Dog這類傳奇選手引退,還是頗讓人感傷
雖然Mad Dog今年戰績又稍微退步一點,但投球內容都還有一定水準,雖然他是在道奇隊退休,但我心中永遠都還只記得Maddux穿著勇士隊球衣的身影

只要對MLB稍有常識的球迷
一定都知道勇士隊三巨投的威名
當然也知道台灣某香蕉隊抄勇士隊的戰歌
尤其是剛看MLB時
朋友把Maddux形容的天下無敵
尤其是綽號又是Mad Dog
讓我以為Maddux一定是個火球為主的彪形大漢
沒想到看到Maddux出場時
居然只是其貌不揚又微胖的天然呆球員

(順帶一提90年代, Maddux一直都是大近視,所以平日看起來更像公務員......)

尤其當時
John Smoltz及 Tom Glavine投球都頗有殺氣
Maddux相較起來就是一付呆樣
還曾經投球投到勃起.......
不過人不可貌相
說不定他出手就是三位數連發
沒想到他的球速完全跟火球無緣
當時我完全沒想到這就是當代對強投手的表現
而且開始懷疑我朋友腦袋壞掉時
奇妙的事發生了

(Smoltz:其實我頭髮也很多過......)

這個宅男樣的投手球速雖然不快
但是每球就都能讓打者打不好或打不到
我印象還記得那場是對道奇的比賽
道奇打者完全被耍著玩
一堆兄貴不是被K掉
就是擠出一堆必死球
而且這個宅男每顆球都能跑到補手要的位置
也因為Maddux
讓我對棒球跟強投有新的知識

90年代勇士隊就靠著三大名投的表現在NL雄霸多年
雖然只拿下過一次WS
不過在當時勇士沒砸大錢的情況下
每年都讓其他NL豪門球隊含恨出局
雖然現在Maddux引退
Smoltz及Glavine也因傷所苦
不過他們未來都已經是HOF的當然人選

介紹Maddux實在不需要提到他過去的戰績跟數據
當一個選手昇華為傳奇時
任何數據都無法代表他在場上的意義
我很榮幸看過Michael Jordan打過籃球
我也很榮幸看過Greg Maddux在球場上的英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mm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