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完全公式化的電影,老梗的報仇故事,老梗的兄弟情誼,正派行事完全有勇無謀,反派也是完全沒有陰謀可言,全片完全沒鬥智策略可言,甚至還出現主角與Boss一騎打的恩怨終結戲,但是這部戲真的是有夠好看,完全是動作片美好時代的縮影
我受夠了主角是沒肌肉的小白臉,也受夠反派是三小電腦駭客,反派就是要殘暴就是要有肌肉,誰管你什麼偉大理想,動作片式賣爆破跟暴力,不是要賣哲理與智慧,偏偏最近動作片很愛搞些無力英雄跟悲壯反派,美其名叫自省,根本是自我閹割,動作片是要滿足男性,不是要拿去給小孩歷史課本上課,是要在那賣啥文藝啦

這片完全讓我回味美好動作片年代的醍醐味,掌握良好的飛車追逐與槍戰,直線式的劇情,沒有自溺沒有無聊的內心戲,親情戲也是大概交代一下而已,重點完全放在以暴制暴,這才是硬漢電影,誰理你啥反派的人性衝突跟英雄自省,那個要拍拿去影展片拍

自從現在動作電影反派頭目都是駭客之類,實在讓我倒足胃口,駭客充其量就是宅男,宅男是跟人當啥反派啦,反派就是要孔武有力的東歐大塊頭或是陰沉的黑幫老大或是殘暴的軍閥或是卑鄙的企業大亨還是瘋狂的科學家,這才是動作片的頭目該有的樣子,要看宅男這種反派,我直接看萊斯利尼爾森的電影就好了

而英雄就該去解決反派,而不是在那考慮啥立場與苦衷,拜託,這是時代雜誌呀,啥是反戰跟自省,要看那種東西去看麥克摩爾就好,他還能掰一堆東西讓你裝反美反資本主義然後一邊繼續過資本主義生活在靠腰別人不環保,內心戲在動作片只是佐料不是主菜,觀眾來看電影是要來爽的不是要來聽說教的

總之,這部電影有槍戰有爆破有花瓶美女外加族群和諧,正派會死但絕不會死主角,反派有無數手下但就是沒有大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mm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