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這部片就算扣掉拳擊賽的部分,甚至是改成洛基帶著那隻老狗去參加戶外趣味競賽,這部電影還會是一部好電影
因為這部電影深深的打進所有曾經有過夢想以及曾經輝煌的人,如果你曾經看過洛基的第一集,如果你已經20歲以上,如果你曾經在社會歷練,如果你曾經追尋過夢想,故事中的主角其實就是我們自己

我必須承認,我昨天在看這部電影時,心情十分惡劣,只想放鬆自己一下
但當我慢慢進入劇情當中,當我發現眼眶數度泛紅時,當電影落幕時,我的心情也回復平靜

我想這部電影就像是史特龍跟洛基影迷的告別之作
所以第一集的巴西龜已經大隻許多(那兩隻烏龜也30多歲了......)
保利也還是一樣討人厭
許多舊場景也一一被時光摧毀
就跟洛基本人一樣
開著小貨車,戴著老花眼鏡去市場張羅餐廳需要的菜色
偶爾就在餐廳說著自己光榮的往事
太太過世,與兒子疏離
一切就像是一般的尋常歐吉桑
過去的榮耀不過換來一些老故事與合照機會
就跟史特龍現實情況依樣
有誰還記得當初他可是美國第一大牌男星呢?



正因為洛基變得如此平凡
正因為史特龍變得落寞
所以電影裡每句對白反而更真實
史特龍英文雖然很破
台詞也非常不優美
但他美說出來的一句話
彷彿就來自你我內心深處
這種張力不是任何人能取代
也不是經過美麗修飾的優美台詞從能比擬

這部片的真實感也比前幾集好上許多
對手不再是卡通化的人物
拳擊場面也真實度十足
配上運鏡 色彩 音效
一場熱血激昂的拳賽就此展開

對手迪克森雖然角色被設定的是很自大的死小孩
但多少還有點人性
比阿波羅之外的對手好上許多
第三集的怪頭黑人外加霍肯來礙眼
第四集的俄羅斯科學怪人
第五集的完全不厲害的湯米
洛基系列最終還是回歸到以寫實為主的比賽

當你有辦法融入故事中時
這部電影每個片段都能打動人心
假如你純粹以為是看熱血歐吉桑找死對抗拳王的話
這部片肯定會讓你失望
本片大概是洛基系列拳擊賽片段最少的一集
但他卻是繼第一集後最動人的一集
因為他寫得不是拳擊手想當冠軍的故事
而是寫跟你我一樣的平凡人永遠不放棄追逐夢想的故事
也許很傻 也許太理想 但至少我們都曾經試過讓自己過得更好


謝謝你 洛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mm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