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傑明習慣以最有效率的方法解決所有委託的案件,雖然這樣的高效率經常會讓他少賺幾百元
畢竟這行是以工作天數來計算酬勞的,何況大部分客戶連自己委託案件的詳細情況都不太清楚,要狠狠敲這些缺乏判斷力的人一筆現金,其實也不算太困難的事
不過班傑明現在可不在乎這些小錢,因為他現在口袋內可是有一張二十萬的現金支票

為了妥善處理從岡薩雷斯手中得來的二十萬,班傑明一離開摩里斯的罐頭工廠後,便直奔銀行
第一時間就把這張支票兌現,並且存入他的帳戶之中,一來是避免夜長夢多,二來是他銀行的帳戶實在是太寒酸了
現在帳戶裡增加二十萬,至少想到會高興一點,雖然班明知道,這二十萬可能只在他帳戶內放不到24小時就要說再見了

離開銀行後,時間不過才下午1點半,離與克莉絲蒂的會面還有半個小時
班傑明並不想太早就到海灣商場等待,他不喜歡人擠人的感覺,更不喜歡看到一些白癡亂花錢買一些更能突顯他們有多白癡的商品
班傑明決定先到海灣商場週遭閒逛,順便打電話給柏格曼探員,班傑明必須確任自己的判斷沒有發生任何錯誤

班傑明與柏格曼的通話雖然只有5分鐘左右,但班傑明已經可以確定他這次做出了正確的判斷
班傑明到目前為止,自認為誤判的事,只有那次失敗的婚姻經驗,雖然班傑明對自己的孩子相當自豪,不過想到他前妻,可一點也快樂不起來
班傑明看了一下手錶,該去迎接克莉絲蒂了,這個案件也該結束了

班傑明慢條斯理的走到海灣商場的大門,沒想到已經看到克莉絲蒂已經在那等待了
班傑明難得看到白人女性那麼守時,在班傑明刻板印象裡年輕白人女性都像芭莉絲希爾頓依樣腦袋少根筋,雖然班傑明最常接觸的年輕白人女性,也只有辦公室的那個洋娃娃秘書

"抱歉,讓妳久等了"班傑明還是很客套的說了聲抱歉

"沒關係,我想你有很多必須遲到的理由"克莉絲蒂的表情與聲調已經沒有昨晚的緊繃,而且她還是一如昨晚的美麗

"我們先找一個能坐下來的地方吧,很多事情要向妳解釋"班傑明暫時把談話中斷,畢竟還有很多事很多可講,而且他早已飢腸轆轆了

"好呀,剛好我也還沒吃午餐"克莉絲蒂面帶微笑的回答著,這也是班傑明第一次看到克莉絲蒂露出笑容

"我想就到商場內隨便找家餐廳就行了,我想這附近應該也沒什麼名店值得妳去品嚐"其實班傑明在邁阿密已經待一年了,但是幾乎每餐都在平價餐廳打發,所以班傑明對邁阿密餐飲名店的知識也相當貧乏

"放心吧,我從西岸來的,在難吃的餐廳我也吃過"克莉絲蒂的回答,終於班傑明知道白人女性不是都是只會購物敗家的智障

兩人於是在商場找到一間還有空桌的餐廳用餐,並且隨意點了幾樣餐點,畢竟用餐不是本次兩人見面的重點,能填飽肚子,而且不要難以下嚥就行了

"我想妳應該是岡薩雷斯同事的家人或朋友吧?"這是班傑明目前唯一需要答案的問題

"對,我的確是,你怎麼知道的"克莉絲蒂解開班傑明所有迷團了

"簡單的刪去法,加上與岡薩雷斯的對話中得知"班傑明一邊把餐點送入口中,一邊給克莉絲蒂答案

"第一,妳可能是岡薩雷斯的共犯,因為岡薩雷斯入獄,所以妳沒得到妳想要的,所以妳找我逼岡薩雷斯吐出贓物,妳就能得到妳想要的,警察也破案,我也拿到報酬,岡薩雷斯還是要被關,除了岡薩雷斯外,皆大歡喜的結果"班傑明實在搞不懂白人為何喜歡在漢堡裡放美乃滋,這種味道只要是正常黑人都無法忍受,而他現在的海鮮漢堡裡正是有很多的美乃滋

"喔,那你為什麼又選擇相信我"克莉絲蒂看起來並沒有動怒

"第一岡薩雷斯是跨洲犯罪,而且贓物大都很容易搬運,不需耗費2個人力,除非他每個犯案地方都找的到同犯,不然多找個同夥只是自找麻煩"班傑明決定還是把漢寶吃下肚,畢竟那個也是要價15元的餐點

"第二點呢?"克莉絲蒂倒是吃得津津有味,讓班傑明覺得白人果然是蠻族

"即使妳是共犯,我也沒任何損失,只要我能逼岡薩雷斯吐出實情,到時候他一定拉共犯下水,我說不定還能撈到無人追查的贓款,我賺錢,警方破案,又是一個皆大歡喜的結局"班傑明從來沒有不必要的道德觀

"我還真慶幸我沒被你當成共犯追查"克莉絲蒂的食量並不大,所以班傑明至少這餐不用花太多錢

"第二點,妳可能是雷諾斯貿易的人,想找我逼岡薩雷斯拿出你們遺失的東西"班傑明繼續說著他的推論

"這點倒是很有可能喔"克莉絲蒂做個鬼臉回答班傑明

"假如妳是雷諾斯找來的,那麼妳就是最大的敗筆,第一妳有戴婚戒,這對一個單身的黑人男子毫無吸引力,第二妳提到珠寶以及人命,提到珠寶還有點吸引力,但扯到人命會更加讓人不敢接這件案子,所以說妳一定不是雷諾斯貿易的人,因為妳連騙人都做不好"班傑明開始吃著其他的餐點,至少裡面沒加美乃滋

"看來我還真沒有犯法的潛力"克莉絲蒂慢慢啜飲著咖啡

"第三點妳可能是DEA(藥物管制局)或FBI的探員,知道岡薩雷斯隱瞞內情,但是沒辦法逼他吐實,讓雷諾斯逼他講又太危險,所以找第三者來執行此事"班傑明發現這家餐廳的龍蝦湯至少很好喝

"這下你又懷疑我哪裡不像探員了"克莉絲蒂持續逼問

"還是一樣,妳的穿著,還有妳的外貌與年紀,要騙人上當,找個中年的男性探員,會比較有說服力,不會找個年輕貌美的女性探員,這可不是電影,不用兼顧美觀"班傑明還是不忘稱讚克莉絲蒂,雖然感覺上是標準的性別歧視

"三種對我最有威脅性的可能都不成立,而且是即使發生我也能控制的危機,所以我願意處理妳委託的案件"班傑明做出了總結

"現在該換妳告訴我,妳到底是誰了吧?"班傑明至少希望能知道克莉絲蒂的真實身分

"我叫克莉絲蒂柏明頓,岡薩雷斯同事歐文戴蒙的未婚妻"克莉絲蒂也決定回答班傑明想知道的事,並且拿出一張她與未婚夫合照的照片放在班傑明面前

"我想我已經知道妳為什麼急著想找到岡薩雷斯的原因了"班傑明看見照片裡的男性是一位英挺年輕的白人,與克莉絲蒂看起來相當匹配,而且看的出來兩個人感情相當甜蜜

"因為妳的未婚夫是DEA的內線,才會捲入這件事對吧?"班傑明終於了解凱文柏格曼那個平日守口如瓶到不盡人情的傢伙,為什麼今天那麼大方的提供他所有想知道的資料,原來是心裡內疚導致如此反常

"對,DEA主動找上歐文的,DEA知道歐文在雷諾斯貿易工作,所以想藉由他的職務之便把雷諾斯公司的不法資料帶出"克莉絲蒂相當誠實的說出這件事的始末

"所以那張類似SIM卡的玩意就是他得到的資料"一切並未出乎班傑明的意料外

"是的,DEA在雷諾斯高層有臥底,臥底將所有資料壓縮在那張小卡上,由於雷諾斯安檢相當嚴密,所以資料相當難帶出公司外,但由於我未婚夫讀過藝術系,知道如何偽造藝術品,所以他們利用公司內的材料,偽造一頂相同皇冠"克莉絲蒂停頓了一下,繼續將這個案件陳述出來

"DEA也早就掌握岡薩雷斯是藝品竊賊的情資,想利用岡薩雷斯偷走皇冠時報警處理,在假借把偽造品送往鑑定是否損傷時,將資料取出,這就是我知道的所有資料了"克莉絲蒂有股如釋重負的感覺

"但他們沒想到系統維修提早2天,導致岡薩雷斯提早犯案對吧?"班傑明喝了一口附餐的咖啡,感覺還真的是便宜沒好貨的代表

"對,所以整個任務被迫收網,DEA為了保護高層的內線,所以只好犧牲歐文,將所有證據都推向歐文是唯一的臥底,但DEA為了避免歐文倒向雷諾斯,所以保證歐文的人身安全,但歐文在雷諾斯所有黨羽落網前,行動都將被監控,而且只能在限定的區域內活動,過著如同軟禁的生活"克莉絲蒂眼框似乎已經開始泛紅,班傑明也知道,但班傑明一向不太會安慰人

"我想岡薩雷斯與葛雷坎貝爾的黨羽都會受到制裁的"班傑明覺得這是對克莉絲蒂最好的安慰

"希望如此,但岡薩雷斯不是已經服刑結束了嗎?"至少克莉絲蒂心情已較為平靜

"他剛被以妨害司法及偽證起訴了,凱文柏格曼已經放出岡薩雷斯就是出賣葛雷坎貝爾的人,相信我,岡薩雷斯後半輩子絕對會生不如死,不論是在監獄裡或出獄後"班傑明持續喝著他的廉價咖啡
"至於葛雷坎貝爾,他雖然是大毒梟,但他也有許多在獄中的同夥怕他供出所有的人跟犯罪證據,這會讓他們在裡面待更久,他們可能會讓他永遠沉默"雖然很殘酷,但班傑明覺得這種制裁會比法院更加嚴厲且公道

"不介意的話,我想要問你,為何柏格曼探員說岡薩雷斯是害你要離開芝加哥的元兇"換克莉絲蒂對班傑明的過去深感興趣

"簡單來說,我當時也是在追雷諾斯的案子,線報顯示9月2日將有一批毒品進到芝加哥,但9月2號那天,動員大批警力,卻一無所獲,這麼大的行動,坎貝爾一定會知道,這樣會危及我線民的生命,所以我跟我的拍檔故意去另一家合法的貨艙非法搜索,讓這件事情變成是誤報的烏龍結局收場"班傑明娓娓道來

"9月2號是DEA也是原訂搜索雷諾斯總部的日期對吧"克莉絲蒂也知道班傑明為何要找出岡薩雷斯的原因了

"對,因為岡薩雷斯的攪局,所以雷諾斯中止出貨,導致芝加哥的任務也失敗,我跟我的拍檔被內務組調查,我的搭檔要退休了,他還有一個小孩上大學了,還有兩個小孩要養了,我不能讓他失去工作,所以我跟內務組交換條件,我自請離職,我的搭檔不受影響,這樣內務組對上級長官也能交代,又是一個皆大歡喜的結局"雖然事情已經有了妥善處理,班傑明還是對他的老搭檔德瑞克威廉斯有所虧欠,畢竟老德可是班傑明在警界的啟蒙導師

"我想我們可以一起加入被害人權益促進會了"克莉絲蒂俏皮的說著

"我想妳還暫時不用加入,對了,你有打算跟妳的未婚夫結婚嗎?"班傑明開始轉移話題

"煩人的事情已經結束了,我想回西岸後應該就會跟戴蒙談關於結婚的事了"克莉絲蒂的臉上露出笑容

"我先送結婚禮物給你們吧"班傑明掏出支票簿,寫上克莉絲蒂的名字,金額寫上18萬,遞交給克莉絲蒂

"你不是開玩笑吧?"克莉絲蒂大感驚訝

"這是我幫你們向DEA爭取而來的補償金,不用問太多,DEA一向為善不欲人知,也不要問柏格曼探員,他層級太低,而且他不是管這方面的業務"雖然班傑明還是保留兩萬,但一頓飯損失十八萬,實在讓他不願再想起,大概這就是良心發現的代價

"我該怎麼答謝你?"克莉絲蒂眼空再度泛紅

"這頓飯妳請客,還有這個案件酬金六百元,請付現金或現金支票"班傑明露出難得的微笑

度過歡樂的午餐時光,班傑明親自開車送克莉絲蒂前往機場搭機,目送克莉絲蒂離開邁阿密後,班傑明也該回辦公室了,偷偷回去跟洋娃娃秘書溫存一番,或是與麥克跟傑夫以及他老忘記名字的助理們聊天玩牌喝脾酒

班傑明已經開始慢慢喜歡上邁阿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mm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