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難得輕鬆愉快的辦公室時光,班傑明驅車來到他最常光顧的速食餐廳
餐廳招牌上寫著"馬林魚之家",光看名字就知道這裡不是多高檔的餐廳了
雖然班傑明不怎麼喜歡馬林魚棒球隊,不過這家餐廳的每日特餐可是他最難忘懷的美味

班傑明一如往常選擇了餐廳最內側的座位,也是最能觀察餐廳所有動向的位置
入座後班傑明簡單俐落的對服務生說:"特餐,飲料是美式咖啡"
服務生也習慣了這位幾乎每天都來光顧的顧客,最不喜歡別人向他推薦今日的菜色,因此,服務生也簡單的回答:"謝謝,請稍等"

所有餐點五分鐘之內就送上桌了,已經沒有其他雜務會讓班傑明受到打擾
班傑明熟練快速的在手機撥出一通電話,電話幾乎沒有等待就接通了
"法蘭克,我要你現在幫我調查一個傢伙"班傑明還是不愛說些寒喧的廢話

"說吧,需要勞動我調查的,應該是個狠角色吧"電話中傳來的聲調與口音,大約就可猜出法蘭克是個熱情積極的拉丁裔年輕男子

"也許吧,至少這傢伙是我在邁阿密目前接到的案子中,可能是犯行最嚴重的"班傑明還不確定克莉絲蒂說的是否為真

"先給我個名字或照片來比對吧"法蘭克也感覺出班傑明對這件案子的重視

"我要查的傢伙叫羅伊 岡薩雷斯,我懷疑這只是化名,你旁邊有電腦吧?我用手機傳送這傢伙的照片到你的信箱了"班傑明現在只想趕快知道岡薩雷斯這個人是否真的存在

"羅伊 岡薩雷斯?這不太像是傳統西班牙裔會取的名字吧?我已經在資料庫中搜尋他的名字跟照片,他惹什麼事,需要讓你要透過我找他?"這是班傑明搬到邁阿密後,第一次找上法蘭克幫忙,讓法蘭克感到事情絕不簡單

"輕則竊盜,重則謀殺未遂,這是我目前得到的資訊"班傑明簡短的回答法蘭克的回覆

"看來你這次只說對一半了,資料庫的確有這個傢伙,他叫羅貝托 岡薩雷斯,28歲,是紐約大學藝術系的畢業生,在各州犯了多起藝術品及珠寶竊案,一年多前在邁阿密被逮捕"法蘭克已經幫班傑明解開了部份的疑惑

"一個藝術系高材生為何犯案?他還有其他案底嗎?"班傑明繼續追問他想要得到的答案

"他說他不想讓那些有錢沒文化的闊佬污辱那些藝術品,所以他偷走藝術品,自己放在家裡保養收藏,贓物大多沒損害,只有幾件珠寶被他變賣了,所以檢察官只求刑最輕微的竊盜罪,在這之前他也沒其他案底"法蘭克繼續回答班傑明的疑問

"他在加州犯過案嗎?"這是班傑明認為最重要的問題

"有!在舊金山偷走一個叫雷諾斯的貿易公司收藏的珠寶與幾件古董,這些古董幾乎都有找回,只有一件仿古的珠寶沒找回,岡薩雷斯供稱那是粗製濫造的膺品,所以他把他轉賣了,被害者也沒追究,所以這件事就算了"法蘭克給了班傑明這樣的答案

"被害者有提到那件珠寶是什麼嗎?"班傑明感到這件案件沒像表面上的那麼簡單

"那家公司跟岡薩雷斯都提到是一件寶石皇冠,那家公司說珠寶有向保險公司提出理賠了,所以也不追究了,岡薩雷斯則說他把皇冠拆解賣給各個當舖了"法蘭克似乎對這件案子沒感到任何不妥

"岡薩雷斯現在人在哪裡?"班傑明決定自己去找岡薩雷斯問個清楚

"他前天假釋了,現在人在邁阿密的一家食品包裝工廠工作,他的假釋官是查爾斯湯姆斯"法蘭克的回答讓班傑明更加覺得這件案子有所蹊蹺

"我知道了,我會先去找老查爾斯,讓他陪我去拜訪岡薩雷斯"班傑明已經決定前往釐清案情

"你自己多小心吧,還需要什麼資料嗎?"法蘭克還是相當熱心此事

"不用了,謝謝你跟邁阿密警局資料了"班傑明已經得到他想要的資訊了

"噓,小心點,我在鑑識科工作的很愉快,別害我也要陪你去當私家偵探"法蘭克可是很珍惜他的工作

"先這樣吧,我還有很多事要做"班傑明簡短的向法蘭克道別,掛上了電話,快速的將今天的早餐結束並且起身結帳

班傑明坐上車後,在手機上撥出號碼

"查理,我是斑,我請你陪我去拜訪你的新房客羅貝托 岡薩雷斯,大概15分鐘見"班傑明簡短說明來意

"沒問題,等等見"查爾斯也知道沒辦法拒絕班傑明,畢竟班傑明可是他的救命恩人

班傑明在車上稍稍整理思緒,因為他終於知道是誰害他要離開芝加哥了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mm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