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晚還是一如往常的悶熱與喧鬧,畢竟這裡是邁阿密,全世界都知道的海灘之都,對大部分人而言,這裡每晚都是美好的夜生活
但對在陰冷枯燥的芝加哥生活大半輩子的班傑明來說,這裡真是太熱了,甚至熱到開始懷念芝加哥,儘管知道自己應該沒機會在芝加哥警界找到工作了
一年前,班傑明正式來到邁阿密展開新生活,成為私家偵探兼賞金獵人,二個同時都是他最厭惡的行業,但生活總要過下去,這裡可是邁阿密,新興的罪惡城市,骯髒污穢的事,這裡一樣都不會少,而他最擅長也是唯一擅長的就是解決這類的事

CNN晚間體育新聞剛結束,邁阿密熱火再度輸給底特律活塞,班傑明是土生土長的芝加哥人,也就是死忠的芝加哥公牛球迷,理所當然的討厭宿敵活塞,但對熱火也沒啥好感,至少活塞讓他今晚贏了300美金,今晚的宵夜可以吃高檔點的玩意了
此時辦公桌上電話響起,雖然活塞隊讓他賺了300塊,但正經工作還是要作,畢竟活塞不像當年的公牛有喬登這個傢伙,要冀望活塞天天贏球可是有困難
班傑明接起了電話,話筒傳來一個他熟悉而且很不希望聽到的聲音
"您好!您的電話帳單已經到期,請盡速繳納,如以繳納,請不用理會本通知"

班傑明開始覺得秘書小姐應該找能幹的女金剛,而不是現在這個長的漂亮但笨到極限的金髮妞,這已經是她第三次忘了去繳電話費
不過班傑明一想,這個小妞還蠻配合他的低級黃色笑話跟幾近性騷擾的調情手段,他可不希望辦公室來個鐵娘子,這可是會嚴重影響他的上班情緒

班傑明終於準備好離開他的事務所時,一個甜美的嗓音與開門聲同時傳到他耳裡
"抱歉,打擾了"
一個長相與聲音同樣甜美的女性出現在班傑明的面前,白人,年齡約20上下,藍色眼珠,褐色長髮,身材修長勻稱,雖然這裡可是邁阿密,但她的美麗依然能引起所有男人的目光
這是班傑明看到她的第一印象,至少她是班傑明載來到邁阿密後,看過最美麗的女人

班傑明一如往常,制式化的先問了一句"有什麼需要我幫忙的?"

"如果要我去找妳情人外遇的證據,我看妳不如就找我取代妳情人的位置吧"隨後在補上這句班傑明自認為是調情前戲的話

"我叫克莉絲蒂,我希望麻煩妳幫我找一個人"這個女孩似乎沒受到班傑明的影響

"喔,那把妳要尋找的人名字跟一切有關他的資訊寫在這張紙上吧,如果有照片的話,我應該能很快找到"班傑明對女孩的不為所到,感到有些失望,而顯得意興闌珊

女孩開始在紙上寫下班傑明所要求的事項,並且拿了張照片給班傑明

照片裡是一個西班牙裔的男性,年約30,雖然衣著筆挺,但看起來就不像是個好東西

"雖然沒啥意義,但你要找的人跟妳是什麼關係,妳為了什麼事找他?"班傑明勉強打起精神,開始負責他所接到的案件

"他是我在加州的朋友,我們之前有不愉快,我聽說他搬來邁阿密,希望她能把他從我那拿走的東西交還給我"女孩清楚的交代事情的來由

"什麼東西值得妳遠從加州跑來邁阿密找?"班傑明開始對這件案情有了興趣

"一件珠寶加上一條人命"女孩聲音跟表情還是一樣鎮定,鎮定到讓人匪夷所思

"所以妳希望我找到他,然後讓妳報警抓他?"班傑明開始感覺對這件事情棘手,雖然他在芝加哥辦過不少大案子,但這件事可是他當私家偵探以來,遇到過最嚴重的案件

"不!我希望你找到他,只要告訴我他在哪裡就行了,其他事我自己會處理"女孩的聲音與表情相當堅定,絲毫感覺不出有任何開玩笑的跡象

"得了吧,小姐,我可不是幫派份子,我不會幫妳做那麼瘋狂的事,妳請回吧,我會裝作完全不知道有這件事的"班傑明決定不陪她瘋下去,班傑明知道,所有的美國黑人也都知道,黑人只要犯一次錯,所有錯誤就會開始找上他

"如果我告訴你,他就是害你要離開芝加哥的元兇呢?這樣你有興趣查這個人看看了吧?"女孩似乎還堅持著要找到那個西班牙人的下落

"留下關於他的資料,還有妳的電話號碼,妳說的事,我會自己去查清楚,如果是真的,要怎麼解決這傢伙,我有自己的方法,我有自己的方法,妳想要找的東西,我會幫妳找回來,其他的事我自己會處理"班傑明態度有了轉變,他要讓那個讓他被迫離開芝加哥的人付出代價

"但,如果妳隨便瞎說或只是想要利用我,我也會讓妳付出代價"班傑明對這個女孩也是保持著不信任的態度

"我只說我知道的事,是真是假,信或不信,就看你自己決定了"女孩寫完了班傑明要求的事項,並且站起身來,準備離去

"我會跟妳聯絡的,手機記得開機,這件事我會很快給妳答案"班傑明決定接受這件案子,並且送女孩到門外,幫她找來台計程車,送她上車後,開始著手調查這件案子


"羅伊 岡薩雷斯"這是女孩留給班傑明關於這位害他要離開芝加哥警界疑犯的名字
班傑明決定撇開悶熱的天氣,讓自己進入夢鄉
明天,班傑明就要開始要找出那個必須付出代價的人,必要時,班傑明甚至很樂意親手制裁這個傢伙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mm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