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天龍特攻隊後,今年暑假終於又有ㄧ部超級爽片可以讓人回味再三,雖然劇情更加虎爛,演員演技一點都沒突破性,看完對人生也不會任何啟發,更不會對於全球暖化及民主議題有新的看法,但這片看完整個就是只有熱血沸騰跟爽快無比可以形容
當現在一線動作明星是小勞勃道尼或強尼戴普或是克莉斯汀貝爾這種奶油類型當道的時代,80年代以肌肉及肉搏方式為主的動作明星已經不是票房主流,而當動作片開始走陰謀風跟鬥智不鬥力風格的時候,80年代直線式的無腦劇情及超光明磊落反派早就跟恐龍一樣絕種,但這片完全重現80年代的光輝,暴力血腥+拳拳到肉+超不浪漫的感情戲,年輕人看好了! 這才是真正的動作電影啦!


本片的劇情非常簡單
簡單到幾乎污辱觀眾的智商
反正就一隊傭兵收到CIA的指令
非命去一個南美小島暗殺一個一點都不邪惡的獨裁者
然後發現到獨裁者只是傀儡
真正的幕後黑手是一群前CIA的探員
然後史特龍就龜掉了
不想讓整隻小隊去送死
然後一個當地女性赴義的精神+前傭兵夥伴的心靈告白
讓史特龍燃起勇氣
然後就一堆傭兵跑到這個島國
五個人把把整隻軍隊+前美軍顧問團消滅掉
故事結束


本片完全沒任何暗藏陰謀跟開放式結局
反派超光明正大也沒啥智謀可言
而且非常符合80年代反派的風格
嘴砲過度+動口不動手的大老闆型反派
肌肉發達+殘忍凶暴的肌肉型反派
臨死突然悔悟的亦正亦邪反派
幾百個死不用錢的雜魚反派
雖然跟主人公傭兵比起來實在是被虐殺得很可憐
但傑克羅勃茲(茱莉亞羅勃茲的無用老哥) 史提夫奧斯汀(WWE世界冠軍) 杜夫朗里格還是讓主角群吃足苦頭
尤其是奧斯汀痛扁史特龍跟李連杰被杜夫朗里格打好玩的片段更整個超有真實感
可惜美國拳四郎蓋瑞丹尼爾沒啥發揮
威個幾秒鐘
就被李連杰跟傑森史塔森圍毆到死.....


本片的傭兵隊有六個人
基本上的特質都是暴力兄貴+殺人不眨眼+近身肉搏高手
不過還是有些個人特質
席維斯史特龍:使用左輪的高手 愛聽老歌 嘴巴很賤 很少睡覺
傑森史塔森:善用飛刀 禿頭 被女友甩掉 愛張
李連杰:吐槽役 死愛錢 不認輸但老是輸 愛碎碎念 萌(誤)
泰瑞克魯:重武器專家 大肌肉黑人 幫武器取名字 超級大槍 碰碰碰
蘭迪庫卓:近戰格鬥專家(比李連杰強....) 心理有問題 菜花耳朵...
杜夫朗里格:狙擊手(好大隻...) 內心易受創 暴力狂
米基洛克:退役傭兵 唯一有內心戲的人
以上為主人公集團
不過實在是每個人都太強
導致反派整個就很可憐....


本片另一個賣點就是史特龍+阿諾+布魯斯威利的首次同台演出
不過是友情客串
所以只有短短幾分鐘
阿諾也是是演傭兵隊的頭頭
台詞整個超歡樂+超吐槽
布魯斯威利則是演出CIA的探員
整個狠勁十足
比反派更有壓迫感
期待續集可以再看到布魯斯威利的演出
當然有再度這個三個人互相吐槽的機會更是讓人期待

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immons 的頭像
Simmons

MY YARD

Simm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matthew0320
  • 林北就知道你會去看這部電影,話說這幾年 郝來污 好像都無法出現可以取代這三個老頭的肌肉男。

    P.S.我的新注音真有意思..
  • 現在動作片明星都娘砲系的
    肌肉男都哭哭了

    那三個字沒錯呀
    很中肯

    Simmons 於 2010/08/25 19:57 回覆

  • eugeneychang
  • 這部片在台北某些捷運站猛打廣告,原來阿諾、布魯斯威利只是客串啊!不過這個主人公6人集團的卡司真的令人期待!爽度破百啊~
  • 兩個加起出現不到3分鐘XDDDD
    不過本片還是超爽的啦!!!

    Simmons 於 2010/08/25 19:58 回覆

  • 阿菊
  • 花哈哈...反派很可憐+1
    個人特質描述的真貼切又歡樂XD
    我不小心看到人家婊這部片是來騙錢的,好桑心~
    雖然我也覺得如你開頭所說那樣,但真的看的爽就好啦!!!

    好奇娘砲系動作明星...請舉例XD
  • 反派真的超可憐的
    那個將軍從頭到尾都沒殺半個人
    然後他的手下幹的壞事也是去市場吃吃水果啦 踢踢鄉民啦
    跟廟口的流氓差不多而已
    結果整團被滅 囧

    不知道騙錢的標準在哪?
    所有爽元素都有表現到了
    那種人適合看變形金剛那種特效片
    不是合看硬派動作片

    娘砲系動作明星:奧蘭多布魯 XD

    Simmons 於 2010/08/26 01:22 回覆

  • 沙鹿電影藝術館
  • 版主,您好。我們是沙鹿電影藝術館,隸屬於文建會地方文化館。
    我們在痞客邦成立了部落格,歡迎喜愛電影的您蒞臨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