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也曾經寫過文章吐槽過這位流行天王,不過當新聞報導MJ世界巡迴演唱會門票全部售盡時,當我電腦播放的MJ無數的代表作時,當我發現近十年還沒有任何藝人能取代MJ的地位時,當我看著Youtube上MJ華麗如電影般的MV,我相信MJ還是會再起,他還會是流行天王,就如同我年輕時所熟悉的流行天王麥克傑森一樣
當我今天看到新聞時,這一切都結束了,MJ離開了這個他曾經帶給所有人歡樂但卻又被人毫不留情背叛的世界.當他健在著的這幾年,人們把它當成怪物看待,但他離開大家時,大家似乎才又看到這個世界對MJ並不公平,但不論如何,在他離開我們的時後,人們永遠都會記得,Michael Jackson是這個時代最偉大的藝人,也許也是最後一個

不論這幾年媒體把MJ報導的多麼狼狽不堪
不過至少MJ離開時沒有多少紛擾
沒有預期的破產
沒有預期被送入瘋人院
雖然他的外貌跟我們以前熟悉的MJ已經不同
但他離開時
社會終於環葛他該有的公道
雖然已經來的太遲
不過他終於是以國王的尊嚴離開我們
不是以小丑的形象認人糟蹋

要試著介紹MJ其實很困難
他的成就已經多到每項成就看起來都很平凡
他基本上是代表一個時代
一個象徵性的意義
一個代表我們這個時代的人物
不論你否喜歡他
你都不能將他從這個時代捨棄
因為他是這個時代的代表
一個黑人在娛樂圈勢力抬頭
因為有MJ的存在
黑人終於變成主流價值的一部分
也許MJ比歐巴馬帶來的衝擊更大

最後僅以此曲獻給永遠的King of Po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mm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