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之前有某個糟糕人物一直跟我推薦Neil Gaiman小說跟電影作品星塵傳奇,但是看他的劇情簡介跟票房實在提不起我看的興趣,所以Neil Gaimam的作品我從來不會多加注意,基本上在此之前,我寧願看白羅探案也不看這類的奇幻小說
但是這本無有鄉讓我徹底對Neil Gaiman跟這類奇幻小說改觀

我討厭奇幻小說的原因就是劇情太超現實很難引起共鳴而且人物常泡泡糖化
簡單來說就是幼稚但又不有趣
Neil Gaiman的故事也不脫刻板跟過度童話
但他就是能寫的讓成年人能看的完,而且還看的很高興

無有鄉的故事就是一個上班族在路上撿到一個蘿莉
這個蘿莉是啥鬼地下王國的公主還貴族啥的
結果主角就一直被謎之刺客追殺
生活被毀滅連命差點丟掉
還被困在異世界
最後在一堆怪裡怪氣的角色幫助下
男主角終於有機會回到現實世界
但最後由選擇回到異世界生活

好吧
真的是很無聊又很老套的劇情
但Neil Gaiman人物的描寫跟對話
就是能一直吸引讀者一直看下去
暫時忘掉劇情有多爛
這就是Neil Gaiman吃飯的地方
差勁的作家能把好故事寫成爛小說
但Neil Gaiman這傢伙卻能把爛故事寫成一部好小說

因此
雖然我很不喜歡英國作家
但是我還是要推薦Neil Gaiman的作品
因為這是現在少數能讓成年人沉迷的奇幻小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mm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